首页>科技>正文

华为经典P系列更名为Pura系列,双品牌战略呼之欲出

喜欢华为经典P系列的用户稍稍有点遗憾了,因为华为经典P系列就此要“绝迹”于江湖了,华为已经正式官宣,华为P系列更名为Pura系列了。可以看出华为Pura将和华为Mate系列成为双高端品牌,支撑华为高端品牌系列的两个不同的细分人群。不过,也有用户会担忧,两个品牌的分立,会不会让彼此的用户群难以隔离,彼此的用户群应该如何界定才合适呢?

此前,华为手机的品类包括华为Mate、P、Pocket、nova与畅享系列,如今P系列的更名,可以看作是华为在品牌的设立方面,越来越呈现系列化,对仗化,可以看出,Pura和Mate是定位在高端品质用户。市场普遍认为,Pura是仅次于Mate系列的,甚至在某些方面,和Mate系列是一个档次的。这一点,和Nova、畅享是不一样的。甚至在一些领域,Mate和Pura的用户群将更难区分,只是侧重点略有不同。

有人担心,这会不会让品牌的层次感不强,因为本来华为Mate是高端的代名词,随后是年轻人或者追求性价比用户对P系列的喜好。不过,如今在Mate和Pura之间的选择或者迭代的时候,层次模糊感或许更加淡化,只是追求喜好的一种不同罢了。在当下华为的现实层次下,这样的选择其实也未尝不好。在芯片的需求度有所差异的情况下,产能的释放还有一定的发展历程,通过不同品牌的划设,可以给用户更多的选择范围。

只是对喜欢P系列的用户来说,略有点失落罢了。还拥有P系列手机的用户,要珍惜自己手中的绝版了。在市场一直揣测P70系列何时上市的时候,华为官宣了P系列更名的消息。华为终端正式官宣,其华为P系列升级为Pura系列。“2012年我们推出了华为P系列手机。12年来,亿万消费者用我们的产品定格了无数精彩的瞬间,也记录了生活中的美好⋯⋯华为P系列的发展史,就是移动影像的发展史。”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余承东在视频中说道,“今天,华为P系列升级为华为Pura,以全新姿态再出发。”

据报道,在外观形态方面,Pura系列或将改变华为此前常用的方圆造型,而改为三角形相机岛设计。识别度非常高的外形,在这个手机同质化越来越严重的时代,这种全新的设计也让用户对于手机的识别度有了更新的认知。

对于Pura系列新机何时发售的问题,有消息称,“现在华为官方尚未要求开始预约,但是启动‘先锋计划’有所耳闻。已经有零售商开始安排团队启动盲约,目前大约盲约了200台,可以看出顾客关注度还是很高。”2023年11月,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曾在社交平台上表示:华为P70系列出货量将在2024有显著成长(2023年P60系列出货400万—500万台)。只要产能跟得上,相信很多用户还是会垂青有加的,这一点或将再现华为Mate 60 Pro热销的景象。

郭明錤预计:若强劲的手机库存回补需求可持续到2024年上半年,则P70系列出货量在2024年可强劲同比增长约230%,至1300万—1500万部。 IDC的报告显示,2023年第四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约7363万台,同比增长1.2%。其中,华为以13.9%的市场份额,排名第四。3月5日,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6周,华为销量大涨64%,市占率从9.4%上升到了16.5%,排名国内第二。

而QuestMobile发布的《2024中国智能终端市场洞察报告》显示,在竞争格局方面,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主要参与者保持稳定,华为继续领跑国内市场。其中,2023年华为Mate 60和Mate 60 Pro两款设备的累计激活量达到1733万台。华为2023年财报显示,其终端业务实现同比增长17.3%。这从反映出,华为因供应链受到的不利影响在逐渐减弱。

目前市场传出的消息称,华为Pura 70系列的完整阵容包括:Pura 70 12+512GB 冰晶蓝/羽砂黑/雪域白/樱玫红;Pura 70 Pro 12+512GB/12+1TB 雪域白/罗兰紫/羽砂黑;Pura 70 Pro+ 16+512GB/16+1TB 光织银/弦乐白/魅影黑/乐臻版;Pura 70 Ultra暂未开启盲约。也就是说,全新的华为Pura 70系列将会带来至少四个版本。原本的Art版将改为Ultra版本。

在一些细节方面,据悉,华为Pura 70标准版将配备一块6.58" LTPO OLED屏幕,内置5000mAh电池,支持88W有线充电和50W无线充电;影像部分,前置1300万像素自拍镜头,后置50 MP OV50H主摄。Pro版将配备一块6.76" LTPO OLED屏幕,内置5200mAh电池,支持88W有线充电和80W无线充电;影像部分,前置1300万像素自拍镜头,后置50 MP OV50H主摄。Pro+则将配备一块6.76" LTPO OLED屏幕,内置5100mAh电池,支持88W有线充电和80W无线充电;影像部分,前置1300万像素自拍镜头,后置50 MP IMX989主摄。

最近,华为连续召开的春季全场景发布会上,华为发布了智界S7和笔记本电脑等多款产品,下一步也该轮到华为Pura 70手机了。最新的消息人士表示,华为已经开始安排经销商打款,这也意味着Pura70很快将开售。有经销商透露,他们预计在4月20日会首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文章点评: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