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i河池APP正式上线,智慧便民服务掌上查

12月12日,广西河池市官方便民服务平台——i河池APP正式发布上线。今后,市民只需登录APP,实名认证后便可使用电子社保卡支付、查询公积金等信息,畅享掌上智慧便民服务。

在河池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河池市大数据发展局牵头与浪潮集团爱城市网共同打造i河池APP。发布会上,河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韦朝晖,浪潮集团副总裁王方共同启动i河池APP上线。河池市大数据发展局局长殷智、河池市大数据发展局副局长兰勇、浪潮广西公司总经理梁林、河池浪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韦敏、爱城市网公司广西区域营销经理林恒等人出席发布仪式。

 

i河池APP发布会现场

大数据、区块链助力智慧河池建设

发布会上,河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韦朝晖表示:“作为我市首个便民公共服务平台,i河池APP基于信息资源共享开放平台的数据资源,打通部门交流通道,聚合政务、便民服务功能,真正实现城市服务‘一个口’,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以信息化手段满足公众获取公共服务的需求,让更多市民便捷地享受到智慧城市建设成果。” 

浪潮集团副总裁王方介绍了浪潮利用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优势助力各地智慧城市建设的情况。浪潮目前具备基于区块链的“数据铁笼(lDS)”等核心技术,并围绕质量提升、小微金融、健康医疗、政务服务落地“质量链”、“一贷通”、“爱健康”、“电子证照”等一系列全国领先的区块链应用成果。

一键查询,畅享掌上智慧生活

爱城市网广西区域营销经理林恒介绍,截至目前,i河池APP已汇聚社保局、公积金中心、电化教育站、城管局、自治区一体化平台、人民医院等全市多部门的服务和数据,开通公积金余额与缴费明细查询、电子社保卡、中考成绩查询等功能,并将陆续上线政务办事、预约挂号等更多便民服务。

 

i河池现已开通公积金查询、电子社保卡等便民服务功能

作为浪潮数字政府建设统一端口、全国性城市服务统一平台,爱城市网为i河池APP提供技术支持和运营管理。爱城市网现已在全国300多个城市落地,在天津、济南、重庆、哈尔滨、太原等60多个城市深入运营,占据2018-2019年度中国城市服务门户市场头把交椅,全国百强智慧城市提供商第七,成为国内城市服务领军品牌。市民可通过各手机应用市场搜索“爱城市网”下载体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文章点评: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