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经>正文

国外确诊超80万例:世界至暗时刻,中国企业终于露出了真面目

最新的全球疫情,惊悚且悲壮。

意大利死亡病例破万,是新冠肺炎致死率最高的国家。

美国确诊人数突破20万,比中国2倍还多。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接受CNN采访时表示,模型测算显示,疫情可能会在美国造成数百万人感染,10万至20万人死亡。

截至4月2日10时,国外新冠肺炎确诊851935例,死亡43782例,疫情波及202个国家和地区,且仍看不到下行的转折点。

“国际社会陷入了集体瘫痪——就像是一个没有大人的房间。”

《人类简史》的作者赫拉利这样评价欧美国家的防疫工作。

时间倒推两个月,回到病毒肆虐下的武汉。

2020年1月23日,政府决定建设火神山医院。

2月2日,火神山医院正式交付使用,历时仅十天。

雷神山医院建设,从1月25日动工至2月5日正式交付使用,同样十天。

针对轻症患者的应急病房“方舱医院”,从2月4日到16日,武汉市建成11座,平均每天建成一座。

援鄂医疗队,全国累计派出346支,医护人员42000多名。

所有医疗队从接到指令到完成组建,平均不超过2小时。

从集结完毕到抵达武汉,平均不超过24小时。

政府一声号令,全国19个省份集中各自优势资源,一省包一市,对口支援湖北武汉之外的16个市州县级市。

医疗物资,全国各地累积向湖北省供应的医用防护服超500万件,隔离衣近200万件,医用隔离眼罩130多万,红外测温仪18万多……

世界卫生组织中国考察组外方组长艾尔沃德感慨:“如果我感染了,我愿意来中国治疗。”

同样令人刮目相看的,还有中国的每一位普通的建设者,中国的企业。

3天时间,中国铁塔完成了项目通信基础设施建设。

4天时间,国家电网武汉供电公司完成雷神山全部电力配套工程。

同样3天,五菱汽车改建的口罩生产线上的第一批口罩下线。

通过15条专业生产线改建,口罩日生产量达到170万个以上。

更多的民族企业,在武汉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协调各方力量,为抗疫出钱出力。

疫情之下,没有旁观者。

受到疫情影响的中国,以举国体制之优势,呈现出无法复制的中国速度,令世界叹服。

与此同时,另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也在疫情蔓延之下悄无声息展开。

意大利街头,一对夫妻和警察正在争执。

“我们怎么生活?我们家的厨房里连面粉都没有了,我妈妈一个月没吃上药了,我们只想要50欧元,只要能吃上饭就行!”

整条街上都是他们悲泣嘶吼的回音。

由于疫情期间没有收入,他们一丁点食物也没有了。

刚想到街上银行来取钱,却发现银行关门了,提款机业务也暂停使用。

“你们真差劲!国家真糟糕!”

妻子在街头最后的咆哮,喊出了多少人的绝望。

比病毒侵袭更令人恐慌的,是断米断粮。

疫情之下,生产停滞,物流受阻,民众隔离,日常物资补给也更紧迫。

这样的情形,中国力量体现巨大优势。

依托强大基建实力及工业生产力,众多民族企业第一时间协调各方力量,为抗疫出钱出力,保障国民温饱安康。

对没有母乳的婴幼儿,奶粉就是他们唯一的主食,出于疫情防控需要,生产、物流、零售等近乎停摆,日常非常简单的奶粉购买变得困难重重,千万父母忧心忡忡,为了买到一罐奶粉使出浑身解数。

作为全国销量领先的婴幼儿奶粉生产企业,君乐宝乳业集团在大年初二就紧急全面复工,满负荷生产并调配物流车辆,在短短10天内完成200余辆运输车的配送发货,为全国20多个省份近200个区域完成配货,保证了君乐宝奶粉的消费者能正常得到供应。

针对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仍有很多婴幼儿面临断粮的问题,君乐宝紧急捐赠价值7500余万奶粉,有需要的家庭可免费申领三罐,君乐宝还负责免费快递到家,保障母婴人群的营养所需,活动直接帮助11万个家庭解决了奶粉可能断粮的燃眉之急。

那段时间,在君乐宝企业微信公众号后台,收到了数不清的感谢信,每一个留言都洋溢着温暖。

“眼看着孩子的口粮眼就要吃完了,你们送来的宝贵奶粉解决了全家人最大的困难!”

一位湖北省红安县人在来信中,透露出抑制不住的喜悦和感激。

非常时期,君乐宝还通过各种渠道向抗疫一线捐赠款物,包括现金、防护服和口罩等防护用品、营养乳制品等,总额超过了一亿元。

民族企业的义举解决了燃眉之急,温暖了人心,增强了抗疫的信心。

特殊时期,责任感和实力兼具的企业才有能力挺身而出,逆势破局。

疫情爆发以来,君乐宝奶粉产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50%,未降反升。

3月11日,君乐宝发布了君乐宝优萃有机奶粉,该产品在试销首月订单便超1.2亿元。

这是国内首款采用全产业链自有牧场鲜奶和适度水解蛋白&双益生菌,能更好地帮助孩子优化肠胃吸收,提高免疫力。

去年12月上市的君乐宝至臻A2型奶牛奶粉,是全球首款全产业链A2型奶牛奶粉,一举打破了国外品牌在这一领域的垄断,在试销中也创造了单月销售过亿元的业绩,忠实消费群体越来越多。

曾几何时,有机和A2都是高端奶粉的代名词。

君乐宝的强势入市,击碎了进口商品“生而傲娇”的优越感,也缓解了中国妈妈们为防宝宝口粮不足而囤货的焦虑。

2019年,君乐宝奶粉产销量达7.5万吨、超过1亿罐,产销量全国领先。

品质国货,正在成为国人眼中的民族之光。

牛气的背后,是“硬核”的底气。

走进君乐宝奶粉的工厂,再也不会对国货的破局之势感到意外。

君乐宝创新了两大生产模式:

一是“全产业链”生产模式,即牧草种植、奶牛养殖、生产加工全产业链一体化,确保产品的安全放心;

二是“四个世界级”模式,即用世界级先进的牧场、工厂、合作伙伴和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确保产品的高品质,生产世界级的好奶粉。

作为国内第一家通过欧洲BRC(食品安全全球标准)A+顶级认证和IFS(国际食品标准)优先级认证的乳企,无论是君乐宝的牧场、工厂还是生产管理体系,完全对标世界级标准,用世界级的品质,守护中国宝宝的口粮。

通过工厂、牧场全产业链一体化生产模式,君乐宝奶粉的生产全程自有自控,放心且高效。

更加严苛的标准,还体现在质量品质上。

君乐宝要求所有生产工厂都通过BRC A级及以上认证,君乐宝奶粉更是将这些标准制定的近乎苛刻,很多国际乳企也望尘莫及。

君乐宝奶粉还成功登陆香港、澳门市场销售;

君乐宝旗帜奶粉获得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最高奖特别金奖,并被授予国际高质量奖杯;

君乐宝还率先获得全国质量领域的最高奖项: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消费者的眼睛是雪亮的。

第三方调研显示,君乐宝奶粉的复购率高达96%,净推荐率为45%,也就是说,每100个君乐宝奶粉的消费者,会有96个成为回头客,有45个会把君乐宝介绍给自己的亲朋好友。

当然,能够赢得消费者青睐,仅靠质量是不够的,必须足够真诚,君乐宝企业文化中最重要的两条就是:诚实、可信。

反映在奶粉产品上,就是不仅要有国际领先的品质,更要有实惠的价格。

君乐宝始终坚持只赚取合理的利润,所有奶粉产品均坚持优质优价。

以君乐宝刚刚推出的优萃有机奶粉为例,800克罐装规格消费者到手价282元,比很多普通配方奶粉价格还要低,真正让消费者以普通奶粉的价格买到有机奶粉。

也正是这样在品质、价格方面的真诚,换来了高速发展。

入市仅6年的君乐宝奶粉创造了年复合增长率84.5%的增长奇迹,同期全行业平均复合增长率只有8.1%,君乐宝十倍于行业增速,成为全国销量领先品牌顺理成章。

国人对国货的认可,正托举着民族品牌强势崛起。

前不久,亚洲顶级投资机构高瓴资本和红杉资本以及由央企基金持股99%的鹏皓创投等4家资本完成了对君乐宝的战略投资。

此前,平安资本、春华资本也已投资君乐宝。

“水重深而鱼悦,林修茂而鸟喜。”

多元化资本的流入,预示着更辉煌前景,更大的发展潜力。

不久前的战略焕新发布会上,君乐宝发布了婴幼儿奶粉业务战略目标:“在未来5年内,我们将致力于成为全球婴幼儿奶粉领先品牌,让每一个中国孩子喝上世界顶级的好奶粉!”

没有改变世界的底气,就没有改造世界的勇气。

中国企业硬核的背后,是坚定的意志,强烈的责任感,必胜的信念。

国家强大,人民之幸。

企业强大,何尝不是国家之福?

中国的民族乳业正以强大的产业根基、创新的发展思维和还惠于民的责任心,向世界展现了一流的品质。

一场疫情,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也让我们重新认识了民族企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文章点评: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