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旅游>正文

杭州郊区花海深处,竟有五间“星空泡泡屋”

“以天为被,以地为席,枕着星月入眠”,相信很多人都向往或者有过这种体验,比如“露营”和“房车”就是最常见的方法。不过很多时候我们出门旅游,并不希望背太多“包袱”,临时买帐篷等工具肯定比平时贵,而租借又显得不卫生,于是有的景区就顺势推出了各种各样的服务,除了提供专门的露营场地,还会造一些非常有特色的建筑,专门供游客休憩,像这种“星空泡泡屋”,在近几年来就很受欢迎。

因为经常“旅游”的关系,我自然也有幸“参观”和“睡”过。从最早期的塑料布材质(自己猜测的哦,不一定对),需要有气泵充气;到现在的亚克力或有机玻璃材质,显然这类“泡泡屋”产品也更新迭代得很快,已经发展得相当成熟。

现在正是樱花怒放的时节,所以前段时间就去打卡了“久仰大名”的杭州樱花园,也就是位于余杭瓶窑的“浪漫樱花谷”。没想到花海之间,竟然就隐藏着五座“星空泡泡屋”,当时就“心痒”不已。好在老板娘大度,果然安排我进去住了两晚。

泡泡屋有大有小,但总体都是“一室一卫”的布局,“卧室”面积不大,十平方左右,相对而言卫生间有六七平方,就略显“空旷”了,里面淋浴马桶洗漱台一应俱全。给我最深的印象是出热水速度极快,不知道采用的哪种加热方式,管道和线路都“埋”得不错,看不出相关痕迹。

卧室铺着榻榻米,因此进门前需要脱鞋,如果自己不介意,也可以把门外的鞋垫放到室内,不过空间毕竟不大,我倒不太建议,看个人喜好吧。

四周齐地的窗帘以及头顶的幕布都可以拉开,只要我愿意,整座“泡泡屋”都可以呈“全透明”状态。不过在欣赏四周风景的时候,感觉自己也会变成风景,被别人欣赏,所以一般人是不会这样做的,我就是一般人,呵呵。

无论入户门还是两扇小窗,做工都比较精致,配有单独可以开合的纱窗,如果不喜欢长时间使用空调,打开“通风”一下也不错。

景区“标配”有一张可坐可躺的沙发床,大泡泡屋的宽2米,小泡泡屋的宽1.5米,收拢后房间会宽敞很多。这时候茶几茶具一摆,携三五好友一起饮茶聊天,好不惬意。

躺在床上环顾四周,美好的风景无处不在,就算半遮半掩,也能看到外头的阳光明媚蓝天白云,更有无数樱花,如同调皮的孩子,随风轻轻颤动身姿,似乎在邀你赶紧出门,不要辜负大好的春光春色。

或许是老天爷故意的,我以“泡泡屋”屋为家的这三天里,还经历了一场大雨,不少花瓣被风雨打落到眼前,别有一番伤感的情绪,“满怀山河空念远,落花风雨更伤春”嘛。

清晨起床,旭日把光辉洒落下来,很快就把凝结了一夜的露水化作“相思泪”,衬着通过大雨考验的樱花,格外唯美。

(图文作者:阿陆,谢绝转载哦,欢迎关注及合作)

有趣的是樱花园里还放养着不少孔雀,这时也来门前的草坪上散步,看我走近,也依然姿态优雅,显然一点也不怕陌生人。可惜就算我把两臂张开使劲扑腾,它们始终不肯开屏!

随着这些年来杭州樱花园的声名鹊起,到这里赏樱花已经成为整个瓶窑镇甚至余杭地区的“金名片”。而这五间“星空泡泡屋”,似乎正在悄悄成为景区的又一个“亮点”,不知道你会为之心动吗?

注:不过到目前为止,星空泡泡屋还没有正式对外营业,如果真有意向,可以咨询景区工作人员(最好是问老板娘啦!她说了算!哈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文章点评: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