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正文

美网带来数字化体验,IBM组合解决方案功不可没

今年的美网赛事因为多位中国球员取得一系列历史性突破而格外引人关注。中国 5 人出战美网第二轮并全部打进 32 强,女网 4 朵金花齐放,其中“金花一姐”张帅成功晋级 16 强,止步 8 强。而男单独苗吴易昺则化身大黑马,一路创造历史成为中国大陆首 次突破大满贯 32 强的选手,收官在第三轮不敌大满贯冠 军世界排名首位的梅德韦杰夫,虽败犹荣!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当前全球包括中国球迷在远隔万里的情况下还能兴致勃勃地在屏幕前欣赏美网赛事,以各种形式参与互动,还得感谢近年来美网在提升数字体验方面下的功夫。这背后,作为赛事主办方美国网球协会 (USTA)长期合作伙伴的IBM及其众多数字化解决方案功不可没。

很长时间以来,IBM Consulting与美国网球协会都在开展密切合作,助其规划和打造极 致的数字化体验,包括通过美网公开赛应用程序和官网(usopen.org)等渠道让每年高达千万的全球观众享受高质观赛体验。同时,IBM 还为赛事提供网络安全和数字平台支持等服务。这些通过不断创新带来的新数字化解决方案、新的应用功能和特色,为球迷提供了全新的观看、互动方式,比较终成就了美网世界数字化体验。

首先,美国网球协会利用了 IBM 先进的混合云技术来处理其数量庞大、纷繁复杂同时又是极为重要的赛事数据。IBM红帽 OpenShift(Red Hat OpenShift) 是全球领先的企业就绪型 Kubernetes 容器平台,专为开放混合云策略构建。美网公开赛通过综合运用本地云、私有云和公共云,在红帽 OpenShift上开发基于容器化运维平台Kubernetes的应用程序。这样一来,相关程序的代码只需要被编写一次然后就能在任意云上运行,这也让项目中IBM Consulting 团队的创新速度得以飞速提升。在这一架构下,可以统一管理不同云环境,即使开发团队远程工作也不成问题,流程简化也能让团队更加高 效地为观众打造新的体验。

AI驱动型数据分析平台,独特算法实现智能预测

IBM Power Index 是美网公开赛提升球迷体验的一个重要基石。它能提供一套独特的参赛运动员成绩预测参数。这套算法挖掘和分析参赛运动员所产生的超过 700 万项数据,例如得分表现、不同场地类型表现、锦标赛历史成绩、预测胜率和它18 项统计数据。该系统还将这些数据与非结构化数据的主题语义分析进行综合,这其中包括来自 1 亿多篇新闻的评论意见。而新生成的数据则被存储在IBM Db2 on Cloud上,这是一个具有高可用性和灵活扩展能力的结构化查询语言(SQL)云数据库。运动员相关的一些其它衍生数据则存储在IBM Cloudant中以便于灵活高 效地检索,有助于改善球迷体验。

除此之外,IBM另一产品Watson Discovery可分析非结构化数据,通过总结关于每位运动员相关的媒体报道,形成观念性参考意见。在 Red Hat OpenShift 上运行的容器化应用程序则可以通过查询 Watson Discovery 来检索充实后的文本,并通过自然语言处理 (NLP) 方法进一步分析文本。在此基础上,一系列来自 Watson Core 的文本性观点和声量趋势预测将与基于IBM Watson Studio和 Auto AI机器学习模型生成的文本峰值预测一起,共同预见未来大众对各参赛选手的评价。这种分析可获得多种洞察,包括值得关注的选手和可能“爆冷”的情况。收官,通过匹配某两个选手的 IBM Power 参数和对战统计信息,球迷还可以直接生成“获胜概率”和“赢球因素”。

兑现混合云优势,全面提升远程协作和快速迭代

通过与美国网球协会的合作,IBM 混合云的优势也再次得到印证。通过利用容器化平台、作业以及 RESTful 架构的应用程序,IBM Cloud Code Engine让美网相关开发者团队能够在无服务器环境中运行各种工作负载,这一架构无需管理 IT 基础设施,在保障高 效率的同时还可节省大量资本和运营开支。

这些优势不仅仅在与美国网球公开赛的合作项目中得以体现。 IBM 商业价值研究院(IBV)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充分混合、多云平台技术和大规模运营模式所带来的价值是采用单一平台、单一云服务的 2.5 倍。”

2020 年,当了解到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和现场工作人员有限,美网赛事将在没有现场观众的情况下举办时,美国网球协会和 IBM 团队的合作也从以往的现场协作转变为完全远程式协作。

IBM iX 团队的Shannon Miller 用亲身经历说明了混合云平台是如何让团队即使成员处于远程状态仍能快速协作开发,提升赛事数字化体验的。他说:“ iX团队认识到灵活性至关重要。因此,我们的平台总能随机应变。”

该平台也为后续的不断改进打好了基础。今年,软件工程团队重构了"赛事洞见 (Match Insights)"代码,使其更加有效、可复用以及可扩展。该团队还在继续对代码库进行更新,从而可更快地在任何云上创建、测试和部署容器。

IBM 混合云环境的灵活性可以让相关团队快速创新并定期开发新功能。这种内在开放性的环境还能让美国网球协会无缝整合来自US Open Fantasy Tennis等第三方提供商的功能。如前所述,对各行各业的领先商业机构来说, IBM的混合云方案相对于仅使用公有云能带来 2.5 倍价值,而前面提到的仅是部分途径和工具。

如今,科技已经成为改变世界的关键力量。像美网这样的体育赛事也需要科技的加持来给观众更好的数字化体验。相信在未来IBM 众多的混合云与AI 等数字化解决方案还将为美网等全球重要体育赛事贡献更多的数字化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文章点评: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