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正文

乐思嘉为特斯拉车主量身定制一款车载智慧仪表屏

特斯拉汽车近几年来的火热程度可谓是逐年见涨。根据特斯拉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特斯拉在全球的累计交付量为49.95万台,基本上完成了其年度销量目标。在中国车市,特斯拉Model Y甚至因为疯狂降价16万元被疯抢,有消息称"1天销售10万辆".

至于特斯拉Model 3,更是在中国车市稳居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榜单第一名的位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份,特斯拉Model 3在中国车市的累计销量为137459台,位居年度新能源车型销量榜第一名。

Model 3广受追捧,有不少车主选择加入新能源阵营。不过,刚一入手就出现了不适应——没有仪表屏。

为什么会有没有仪表屏,很多人会感到困惑。有人说是马斯克为了颠覆汽车设计,但更多人表示,特斯拉取消仪表设计,主要是为了节约成本。2016年,特斯拉发布 Model 3时,宣布取消车内仪表屏,所有的操作和信息显示将通过车内 15 英寸的中控屏来呈现。

这个操作确实在视觉感受上带给人相当大的冲击,以及一种不同的车舱体验。不过,没有仪表屏对大多数从传统燃油车进阶到电动车的车主来说,讲真是很不习惯,在驾驶时还要转移视线才能看到时速、档位、转向灯等一些信息,不太方便。

也正因如此,一家深圳的公司——乐思嘉,干了特斯拉没有干的活,针对特斯拉Model 3/Y 车型,推出了一款车载智慧仪表屏,具备仪表显示、在线导航、在线音乐、语音助手、手机互联、前视影像等功能。

这是装车后的模样

乐思嘉的这款产品推向市场上,引起不少反响。前不久,网友在林志颖晒出的Facebook上偶然发现,原来他也使用了乐思嘉的这一款车载智慧屏。

乐思嘉这款车载智慧屏为何会如此受欢迎?作者直接线下进行了体验,总结了以下几方面的原因。

想安装仪表屏的车主们,最先考虑的是仪表和原车的融合问题。这款智慧屏根据特斯拉Model 3中控台原车设计,安装后与原车中控台完美融合,升级不留痕。

这款智慧仪表屏在外观边角上,做了弧边处理,与原车的15寸屏外观弧形边的设计相似,同时,屏幕设计十分简约,显示屏只保留了USB接口。这也符合特斯拉的设计风格。

在功能方面,充当仪表屏的功能就不需要在细说了,这款车载智慧仪表屏能够读取车的档位信息、时速、里程、剩余电量、开关门等数据,方便车主在开车时查看。

这个产品会不会挡住驾驶员的视线,也会引发许多车主担心,因此,据说生产厂家特意做了10.25英寸和8.8英寸2种尺寸的屏幕,可以任由车主的喜爱选择。从使用体验来看,这款产品是刚好在方向盘的圆框里,作为导航工具,驾驶员只要稍微上下晃动头,即可查看路线,比左右晃动,去看特斯拉的15 英寸中控屏要安全很多。

既然叫智慧屏,也就是说这款仪表屏除基础功能外,还有许多"智慧"功能,可以看做是"车上的第二步手机".这款仪表屏基于安卓系统,即搭载了无线carplay、百度Carlife、安卓Auto手机互联功能,从而实现车和手机的跨屏互联,还可以支持安装海量的应用软件。

同时还有一个地方比较令人惊喜的是,它可以通过原车方向盘上的按钮对整个系统进行控制调节。上下滑动方向盘左滚轮,就是进行音量的加减,左右为控制切歌上下曲;方向盘右滚轮,上下为控制光标移动,往左按退出应用,往右按确定。

这款车载智慧仪表屏支持自配安装车前超广角摄像头,对于刚上路的新车主来说,面对不明路况,能更安全驾驶。

总结而言,乐思嘉这款智慧仪表屏不论是外观、功能,表现都很不错。近期想要安装仪表屏的特斯拉车主,可以考虑入手体验。

【出品】凤凰网广东新闻中心

【撰稿】胡敏

【审稿】许浒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文章点评: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