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正文

盘点:中国海外云计算领域10大领先企业最新排名

数字经济时代下,海外云服务已经成为国内企业出海的重要桥梁。产品与服务的迭代升级是帮助企业在海外攻城略地的重要力量,海外云服务的质量,也将直接影响到海外用户使用产品和服务时的体验。

与此同时,不断涌现的出海企业逐渐对海外云服务提供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全球云计算节点的覆盖、网络运输链路、网络质量及稳定性,到行业云、私有云解决方案,以及海外运营经验,都成为出海企业选择海外云服务提供商时看重的因素。

过去,全球云服务提供商以美国企业为主,但近年来中国云服务提供商发展迅速,并成为中国出海企业的重要助力。下面的榜单,将为大家盘点一下目前国内海外云计算领域的十大领先企业。

1、阿里云——全球云服务国内市场份额第一

阿里云创立于2009年,是全球领先的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科技公司,致力于以在线公共服务的方式,提供安全、可靠的计算和数据处理能力,让计算和人工智能成为普惠科技。

阿里云在全球各地部署高效节能的绿色数据中心,利用清洁计算为万物互联的新世界提供源源不断的能源动力,目前开服的区域包括中国(华北、华东、华南、香港)、新加坡、美国(美东、美西)、欧洲、中东、澳大利亚、日本。

阿里云主要服务于制造、金融、政务、交通、医疗、电信、能源等众多领域的领军企业,包括中国联通、12306、中石化、中石油、飞利浦、华大基因等大型企业客户,以及微博、知乎、锤子科技等明星互联网公司。

2021年,IDC发布《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20第四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中国IaaS市场规模为34.9亿美元,阿里云仍然占据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

2、华为云——全球领先云服务提供商

华为云成立于2005年,隶属于华为公司 ,专注于云计算中公有云领域的技术研究与生态拓展,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一站式云计算基础设施服务。

华为云立足于互联网领域,提供包括云主机、云托管、云存储等基础云服务、超算、内容分发与加速、视频托管与发布、企业IT、云电脑、云会议、游戏托管、应用托管等服务和解决方案。华为云发展合作伙伴超过6000家、超过9万名开发者,运维及安全通过国家网信办安全审查、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级认证、PCI-DSS认证、ISO2000认证等,网络质量及稳定性在国内第三方云服务质量评测名列前茅。

华为云拥有160多个云服务以及HCS、SAP、HPC、游戏等140+解决方案,帮助新华社、新浪、深圳交警、雪铁龙集团、哥白尼项目、贝瑞基因、金域医学等行业客户加速数字化进程。

3、腾讯云——国内领先云服务提供商

自2000年腾讯成立,上线第一个产品QQ以来,腾讯云就初显雏形。腾讯云有着深厚的基础架构,在云端完成重要部署,为开发者及企业提供云服务、云数据、云运营等整体一站式服务方案。

具体包括云服务器、云存储、云数据库和弹性web引擎等基础云服务;腾讯云分析(MTA)、腾讯云推送(信鸽)等腾讯整体大数据能力;以及 QQ互联、QQ空间、微云、微社区等云端链接社交体系。这些正是腾讯云可以提供给这个行业的差异化优势,造就了可支持各种互联网使用场景的高品质的腾讯云技术平台。

2021年6月3日,腾讯云宣布在泰国曼谷、德国法兰克福、日本东京以及中国香港新增的四个国际数据中心同步开服,正式对外提供云计算技术和产业数字化解决方案。截至目前,腾讯云服务过中国银行、华夏银行、广发证券、永辉超市、小红书等企业客户。

4、海域云——海外云计算节点覆盖率国内排名第一

2010年,海域科技集团海外网络服务平台上线,致力于提供稳定可靠、安全可信、中立可持续的云服务,赋能出口企业管理数字化、营销数字化。

经过多年研发更新,新一代轻量级、智能化私有云管理平台于2018年全新上线, 一站便捷管理服务器、网络等数据中心资源;2020年"海域云"系列云计算产品全新升级,同时"海域云"管理平台已覆盖全球100多个主要国家地区的云计算业务。主要业务板块包括基础云计算、云安全、云网络、云存储等,并形成行业云私有云解决方案,主打智造云、金融云、电商云、视频云。

海域云的海外云计算节点覆盖率国内排名第一,全球云节点资源已覆盖全球六大洲,35个国家,100多个地区。同时,其海外云端互联互通网络传输链路在国内排名第一,于全球21个国家实现网络互联互通,并打造了市场、客服顾问、解决方案、产品和项目交付五大团队,全方位保障海外云服务体系。

截至目前,海域云累计服务企业客户超过10万家,包括长安汽车、OPPO、中战资产管理集团、安联锐视、元征科技、科大讯飞、tenda、威视、宁德时代等企业。

5、光环云——AWS国内运营公司

北京光环新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环新网")成立于1999年1月,注册资本54580万,是业界领先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主营业务为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IDC及其增值服务)、互联网宽带接入服务(ISP)以及云计算等互联网综合服务。

光环云提供云、网、边、端、数据中心服务等五位一体的产品系列,以及光环云运营服务与应用集成。作为新一代云中立企业级专用网络,光环云网是一个以AWS(亚马逊云科技)、华为等多个主流公有云平台接入为上游; 自主可控的核心骨干网络为中游; 城域边缘裸金属算力池及第三方加盟的可管可控的光纤接入网络为下游的;集中与分布式相结合的支持企业级多云-混云部署的基础IT资源架构,满足各类客户一站式、端到端、全周期的上云需求和体验。

光环新网旗下光环云成立至今,累计服务企业客户逾万家,2014年1月29日,成功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曾荣获2020年度"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百强企业"荣誉。

6、小鸟云——具有ISP/IDC双资质的中小企业云服务商

小鸟云是深圳前海小鸟云计算有限公司旗下的云计算服务品牌,成立于2015年,专注为个人开发者用户、中小型、大型企业用户提供一站式核心网络云端部署服务,促使用户云端部署化简为零,轻松快捷运用云计算。

小鸟云具有ISP/IDC双资质,同时持有系统软件着作权证书、CNNIC地址分配联盟成员证书,通过了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国际认证、ISO9001质量保证体系国际认证。

其自主研发的纯SSD架构云服务器,以50,000IOPS随机读写速度、800Mb/s吞吐量的高性能数值刷新行业记录。截至目前,小鸟云服务客户数量超过10万。

7、七牛云——专注于CDN\视频\存储

七牛云成立于 2011 年,持续在海量文件存储、CDN 内容分发、视频点播、互动直播及?规模异构数据处理领域的核心技术进行深度投?,赋能各行各业进?数据时代。七牛云建立了统?的异构数据湖 (Data Lake),打造了完备的视频云服务和多媒体数据处理平台 (Dora Platform),并创建了简洁开放的机器数据处理平台 (Pandora Platform) 

作为国内第一批在 Go语言方面进行实践的公司,七牛云核心服务完全采? Go语言实现。目前,使用七牛云的企业客户和开发者数量已经超过 100 万,包括 OPPO、B站、爱奇艺、平安银行、招商银行、上汽集团等知名企业,间接覆盖了 90% 的网民。

8、首云——全球云网一体化云计算服务提供商

北京首都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都在线)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总部设在北京,并在美国、香港、上海、广州等地建有分支机构的国际化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公司于2020年成功A股上市,股票代码300846.

首云业务涵盖游戏、视频、电商、教育、金融、大数据、工业制造、医疗、传统政企等多个行业领域,约40%的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都在使用首云的产品和服务。"IDC+云计算"双核驱动的业务模式、以及首云公有云与VMware私有云采用同样的底层技术,赋予了首都在线在客户IT架构"混合部署"方面有先天优势。

目前,首云已在海外三大核心区域:美洲(达拉斯、洛杉矶、弗吉尼亚、迈阿密、圣保罗)、欧洲(法兰克福、阿姆斯特丹)和亚太(香港、台北、新加坡、东京、首尔、孟买)部署了18个节点,近30个数据中心,客户只需5分钟即可完成全球业务的多点部署,是中国企业出海经营的优选云服务提供商。

9、蓝汛——专注于全球CDN市场

ChinaCache是2000年首家获信产部许可的CDN服务提供商,在全世界拥有17000多台服务器,遍布全球超过120个大中城市,为国内外上万家知名企业提供网络应用基础服务,业务遍及欧洲、亚洲、美洲和大洋洲。

ChinaCache通过实际运营和经验积累已经形成了一套科学的网络建设流程,从节点选择、设备选型、节点调试、节点维护等各个方面保证网络规模能够快速增长以满足市场容量的需求。

目前,已建立了中国互联网强大的内容及应用分发平台,为流媒体、WEB2.0、政府、门户、证券行业、电子商务、游戏、软件、企业等300多家网络媒体及国内外知名企业网站提供全面服务与解决方案。

10、网宿科技——专注于CDN/边缘计算/云安全/SD-WAN

网宿科技始创于 2000 年 1 月,主要提供互联网内容分发与加速(CDN)、云计算、云安全、全球分布式数据中心(IDC) 等服务。2009年10月,网宿科技在深交所上市。

网宿拥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颁发的跨省市经营增值电信业务(IDC、ISP)经营许可证,是亚太互联网信息中心APNIC会员单位(拥有AS自治域号)、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会员单位(拥有AS自治域号)。2011年4月,网宿顺利通过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2019年12月10日,网宿科技"基于CDN的互联网业务欺诈检测防御系统"再度成功入选这一国家级试点示范项目,并在2019年中国网络安全产业高峰论坛上正式接受工信部授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文章点评: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