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60岁农民工圆舞台梦|金龄会为中老年人搭建才艺展示大舞台

  2022年9月21日至22日,由南方都市报主办,越秀康养、悦汇城协办的“潮叔靓姨悦龄秀”的半决赛在荔湾区悦汇城燃情开赛。经过上轮海选激烈的比拼,有32支从中脱颖而出,进入此次半决赛。各个艺术团的“潮叔靓姨”们都使出“十八般武艺”,各展风采,角逐晋级名额。

  文艺汇演在九孔葫芦丝艺术团带来的吹奏、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帷幕,广州枫姿艺术团《军民团结一家亲》、将军红艺术团《军歌嘹亮》、广州战鹰合唱团《和共和国一同起飞》、流金岁月模特艺术团《生在中国》、星艺舞动团《中国一定强》等一系列歌颂党、歌颂祖国的歌曲、舞蹈和走秀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

  太极表演《太极扇》、时装秀《春之秀》、舞龙《开门红》等节目更是展现了中老年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多彩的文化生活,不断把演出推向高潮。

  广东省健康金龄公益演艺委员(简称金龄会)在这次活动中负责演出团队招募组织的工作。金龄会的民族舞顾问许江燕老师也应邀出席并担任潮叔靓姨悦龄秀半决赛的舞蹈评委,与广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的赵小平老师、广东省老年文化协会副会长的魏金恩老师一起,为参赛团队的演出提供评审。

  在21日比赛接近尾声的时候,出现了一个小插曲,一位民间才艺人找到了金龄会的工作人员,向其询问能否让他在比赛结束后单独表演才艺。

  经过沟通后了解到,这位师傅的名字叫文才宇,是来自广西省兴安县的一名农民,目前在广州打工,今年已经六十岁了。在上一轮“潮叔靓姨悦龄秀”海选结束后,文才宇老师通过新闻报道才得知这场为中老年群体举办的才艺比赛。他这次来到现场,便是想为自己争取一次上舞台表演才艺的机会,实现自己渴望已久的舞台梦。

  金龄会的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对文才宇老师身上的追梦精神深感敬佩,秉承着“为中老年人服务、关爱中老年人”的协会精神,工作人员马上为文才宇老师申请了在比赛结束后的加演机会,帮他实现舞台梦。

  文才宇老师表演的才艺是民间传统运动——“流星球”,利用身体协调性和上肢力量,通过手腕控制绳子两端的球体翻转,使绳子与球展现多种形态,犹如耍火棍一般,带来视觉上的震撼。当音乐响起,文才宇老师便如同足下生风,轻盈而欢快,绳子两端的红色球势如流火,以热烈欢快的节奏舞动,使现场观众拍手叫绝。

  通过文才宇老师的努力,我们发现,梦想与年龄无关,只要有梦想和实现梦想的决心,无论多少岁都可以实现;梦想从来都不是年轻人的专利,中老人也可以勇敢追逐自己的梦。金龄会存在的初衷,便是为了更多像文才宇老师这样的民间才艺人和中老年群体创造展示机会和提供表演舞台,助力他们实现心中的舞台梦;同时发展我国老龄事业和产业贡献力量。

  未来,金龄会也会继续面向农村、社区和广大基层,广泛、深入、持久开展老年群众文化活动,展现中老年人群乐观积极的精神风貌,帮助中老年人实现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文章点评: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