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面对封号潮,跨境收款如何做到不受牵连?

  中国品牌跨境出海的话题不断,但是总绕不开“封号潮”,从亚马逊封店到PayPal封禁独立站卖家。汇付国际作为您身边的跨境支付专家给出了这样的见解。

  汇付国际盘点:独立站的拦路虎有哪几只?
  支付爆雷、流量成本上涨、监管政策日趋严格,看似是中国卖家DTC品牌出海路上的拦路虎,实则是行业发展逐步成熟的必经之路。下面这几只“拦路虎”,相信不少跨境出海品牌遇到过。

  第一只拦路虎是广告涨价、转换降低。多年来,跨境卖家一直享受着社交媒体带来的流量红利,然而自IOS实行用户隐私保护政策以来,卖家的获客成本直线飙升,广告费用飙升却看不到成效。这一现象在独立站卖家身上体现得尤为明显。
  “目前Facebook和谷歌的流量越来越贵,但效果却大不如前。”价格上涨、精准度下降,独立站卖家因此陷入了困境。汇付国际认为,独立站不合规的乱象是促使流量费用上涨的一大重要原因。在海外货不对板、发空包、仿品等行为,大大降低了消费者对卖家的信任,使很多消费者不会在第一时间下单,而是在购买的过程中会存在多次点击、广告多次展示的情况,使卖家的推广费用随之上涨。

  第二只拦路虎是监管政策日趋严格。独立站获客的渠道大多基于消费者从谷歌搜索或点击社交媒体的推广链接,再跳转至独立站购买,因此广告账户的重要性对卖家不言而喻。但是近年来Facebook、谷歌等平台加大了对账号的管控力度,这无疑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第三只拦路虎是支付爆雷。PayPal近期大规模封停中国卖家的跨境支付账户、“拉黑”建站服务商,此间除了违规卖家被封之外,还有一些合规经营的卖家也被误杀。汇付国际认为:PayPal政策逐渐收紧,一来是卖家跨境支付违规操作所致,二来是因为PayPal受到的国内外监管越来越严格。长期持续,有卖家担心支付公司可能会给卖家“穿小鞋”,在某些方面可能会被“区别对待”,中国卖家或将会面临更严峻的经营环境。

  汇付国际分析:跨境“封号潮”为何频繁上演?
  汇付国际分析认为:近年来跨境圈内的大规模封号行动,几乎每一次都与合规有关。Facebook、谷歌等平台对虚假广告、违规卖家的打击力度一向很大。而违规行为导致消费者投诉的增加,让这些平台进一步加大对监管力度以及封号的惩治力度。
  而影响政策面的又是谁呢?一方面,独立站领域不乏一些优质的卖家,但也有靠违规获利的劣质卖家。劣质卖家的存在更大概率地导致PayPal大规模封号。另一方面,独立站个别卖家售卖违禁物品、仿品,发空包、货不对板、侵权等都是在触碰封号的红线。

  汇付国际支招:独立站卖家如何规避止损?
  汇付国际分析表明,独立站相较亚马逊而言,更加自由,在塑造品牌上有很大的空间,同时大多数环节都需要亲自动手操作的情况下,仍有可能踩雷。汇付国际总结出的雷区包括:域名申请、服务器购买、网站设计、支付、广告投放规则、红人推广等方面,跨境卖家都需要谨慎操作。
  同时,汇付国际对PayPal账户、Faceboo账户、谷歌账户如何解封,支付合规资金更安全的攻略。
  如果PayPal新号刚注册就被封,怎么办?
  首先,汇付国际分类总结出大概是以下几类:第一,可能是因为个人身份证曾经注册过PayPal,这个账号有过不良记录,有被封经历;第二,因为使用相同的IP、手机号、收款银行等也可能被封;第三,某个IP地址申请了很多的PayPal账号,这样也会触发PayPal的风控机制并带来封号。
  其次,如果是广告账户被停用,汇付国际表明:卖家可以访问帐户内容品质了解详细信息,并申请复审,按照屏幕上提示的步骤提交复审申请。
  再次,如果是个人账号被封,汇付国际验证过,卖家可通过:https://www.facebook.com/help/contact/260749603972907填写表单提交申诉。

  关于申诉信,汇付国际认为其中应该体现几个要点:
  (1)公司情况:概述公司基本信息,公司营业执照照片&注册登记等信息。
  (2)销售情况:此部分卖家要将自己在国外的销售情况加以说明。
  (3)仓库情况:附相关仓库照片2-3张
  (4)工厂情况:卖家需提供自己合作工厂的地址,并附上2-3张相关图片;
  (5)如何整改:简述账户被封以后做了哪些修改。
  上述材料准备就绪后,卖家即可发送申诉信至GMC政策审核团队,静待审核结果。

  汇付国际:独立站卖家如何选择支付公司?
  第一,了解资质:因为商户资金涉及跨境支付、跨境收款,所以选择跨境支付公司就需要有相关资质,这样才能保证商户的资金安全。跨境支付公司的资质审核,需要同时支持境内、境外,只有境内资质或者只有境外资质,跨境支付、跨境收款都会存在一定的风险。
  第二,了解公司的实力和背景:有支付牌照/资质是一家公司的实力证明,也是选择的必要前提。此外,还要从公司的产品和服务能力方面去判断公司的实力。产品全、服务好、能满足企业各方需求的跨境支付、跨境收款公司才能选择。
  第三,查看跨境支付公司资金流转率是否快速,跨境支付公司能够做到提现快、到账快、结算快,包括T0服务,能够在资金时效性上满足企业需求的跨境支付公司,才是企业运营的关键。

  汇付国际:电商跨境支付、跨境收款的首选
  汇付国际作为电商资金跨境支付、跨境收款的专业公司,可以为跨境电商提供更安全更有保障的支付服务。

  首先,汇付国际的跨境支付、跨境收款够安全!汇付国际在业内拥有良好的声誉,也得到了行业监管部门的高度认可。2010年,汇付国际成为业内首家获得中国证监会颁发的基金支付许可证的公司;2011年,汇付国际成为首批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的公司。
  同时,汇付国际还拥有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试点许可、跨境外汇支付业务许可、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EDI)、香港MSO(Money Service Operator)牌照、美国MSB(Money Services Business)备案、VISA QSP及万事达PF资质认证等牌照资质。用实力守护跨境电商的跨境支付、跨境收款资金安全。 
  第二,汇付国际的产品历经多次升级,可以为进出口跨境电商提供一站式跨境支付、跨境收款服务,满足跨境电商资金跨境的多种需求。 
  第三,汇付国际资金流转快。通过对接优质海外银行渠道,汇付国际逐步提高自身的汇兑能力,解决了跨境电商卖家跨境支付、跨境收款过程中外汇交易价格不透明、支付佣金成本高、资金到账慢等各种痛点。
  汇付国际,为“封号潮”下的电商跨境支付、跨境收款提出解决之道!
  汇付国际官网:www.uprimer.net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文章点评: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