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通证经济工作委员会成立

  继2022年1月18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七部委联合发文的《促进绿色消费实施方案》,首次提出把绿色积分作为促进绿色消费的重要工具之后,2022年4月29日,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通证经济工作委员会于北京成立。据悉该委员会将开展政策宣贯、理论研究、学术交流、行业分析等一系列活动,配合国家有关部门的政策开展工作,制订全国统一的行业标准,届时上市交易的大数据企业将实行白名单推荐制,从业人员资格证制,为行业的持续规范发展保驾护航。

  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秘书长李高东下发成立的批复文件,通过章程,选举产生了工作委员会负责人。任命朱幼平同志为通证经济工作委员会会长、戴玉春同志为执行会长、江俐兵同志为秘书长。
  通证经济工作委员会会长朱幼平在谈到通证经济时说:以数据为核心生产要素、以数字技术为驱动力的新的生产方式,深刻改变着人类生产生活方式及各国经济社会发展全球治理体系,人类文明进程影响深远。他说:通证经济通过通证、DAO 、区块链,建立有激励的共建经济模式,消费者、经营者、投资者都是企业股东,特别是创造性地提出生产消费概念,把消费者改变成投资者,“上帝”变“家人”,生产关系改变了,极大地调动各方积极性提高企业盈利能力。
  戴玉春表示: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通证经济工作委员会坚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协会《章程》开展工作,增强创新能力,找准发展方向,整合行业资源、凝聚行业力量、培养数字人才、积极为企业提供支持和服务,围绕通证经济重点工作进行布局,贯彻落实创新、共建、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研究探讨通证经济领域改革和发展的理论、方针、政策,引导和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通证经济必将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

  另据通证经济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兼执行主任江俐兵介绍,通证指的是一切可流通的权益凭证统称,包括国家发行的通行证、房产证、身份证;以及金融领域的股票、债券、基金等也包括商业活动中企业发行的优惠券、积分、抵用券等,通证早已在各个领域普遍应用的工具;通证经济是将通证进行可信化、数字化及通证化,协同相关资源发挥作用,推动生产力生产关系发展的经济形态。通证经济区块链技术将得到极大应用,其本质是改变生产关系,是一场商业模式的变革。将消费者,经营者和投资者三者合一,都变成股东,按各自的贡献值参与红利及未来价值分配。通证经济将提高社会财富一次分配的公平性;是信息互联网发展到价值互联网的必然经济形态;通证经济将是疫情之后解决创业与就业问题的主要经济形态。目前直销、产业链组织、生态圈组织、社群组织及其他的DAO组织都属于通证经济的经济形态。
  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以促进中国与世界融通、技术与经济融通、资源与资本融通、财富与才智融通为己任,积极促进政府部门、学术界、企业界在经贸技术领域的协作,促成国际金融界、科技界、企业界来华投资合作,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通证经济工作委员会将做好我国通证经济领域发展顶层设计和行业机制建设,助力产业发展,拉动内需,促进消费为工作方向,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大数据应用及大数据价值交易方面发挥积极的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文章点评: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