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质源于心•谱启未来”盘福生物新一代质谱联用仪发布会成功召开

  2022年5月10日,由宁波镇海区博士(高层次人才)联谊会牵头举办了镇海区人才项目创新成果推介会-2021年第1期盘福生物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盘福生物旗下最新研发的QitVenture 6 E便携式现场快速筛查质谱仪。来自政府、医疗机构以及企业、媒体的近百位嘉宾到场聆听。

  发布会现场首先由离子漏斗技术主要发明人、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浙江省顶尖人才团队负责人、宁波盘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唐科奇上台致辞。他表示中国在便携式质谱仪研究的空缺,使盘福感到填补此处空缺的强烈使命感,对于盘福来说既是挑战也是发展机遇。盘福生物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自主创新,不断进取,经过多年的飞速发展,将技术、设备不断完善、优化直至成熟化。此次新上市的QitVenture6E经过两年的沉淀与革新,做了全面的升级,但这并不是终点,而是国内成熟质谱技术的新起点,一个新的里程碑。

  宁波大学副校长赵全军表示盘福生物在质谱领域有针对性地培养人才,促进人才资源开发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重点提高了人才创新能力和应用开发能力。近几年,国内精密仪器产业发展迅猛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支持和企业的不懈奋斗,相信未来会源源不断的涌现一批又一批的人才为祖国的科技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宁波市科技局农村与社会发展科技处处长夏可宏致辞中表示政府部门会与盘福生物一同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攻克质谱关键核心技术,希望盘福生物在质谱领域上能够突破“卡脖子”垄断,突破现有的西方科技意识领域的围堵,填充这些年中国在此领域的空白,更加努力追赶、超越,让中国的质谱技术科技成为国际的领头羊。

  镇海区副区长高翔充分肯定了盘福生物取得的成绩。他表示盘福生物具备埋头苦干的科研精神,科研成果蕴含的是独特的文化内涵,体现的是我国极具潜力的质谱实力。这次的新品代表了一个梦想、一个标志,是精益求精的品质和巧夺天工般技艺的完美结合。盘福生物填补了国产仪器的空缺,一个属于国产质谱仪器的时代正在来领,希望未来通过大家一起的努力创造属于中国质谱领域的美好未来。

  浙江省万人计划专家、国家工程实验室分中心主任、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理事长、宁波盘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俞建成详细介绍了QitVenture 6 E 便携式现场快速筛查质谱仪。

  QitVenture 6 E便携式现场快速筛查质谱仪体积小、重量轻,适用于便携、车载、船载等现场情况下的快速筛查和检测。定性能力强、检测灵敏度高,可实现目标有机物的快速准确定性和高灵敏度的筛查。提供了一个生物医学、食品安全、公安刑侦、国土安全等多个领域的实用解决方案。其多项技术也填补了国内质谱技术领域的空白。

  在现场嘉宾的见证下,由宁波市局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宁波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政治委员江健和唐科奇董事长为QitVenture 6 E 便携式现场快速筛查质谱仪揭幕。

  现场,宁波市公安局镇海分局、宁波市生态环境局镇海分局、国科宁波生命与健康产业研究院、宁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四家单位与盘福生物进行了合作签约仪式。

  此次QitVenture 6 E便携式现场快速筛查质谱仪产品上市为推动高端质谱技术的国产化,以及在国内的产业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盘福生物在未来希望与各领域专家、生物企业开展合作,基于现有产品,研发更多满足需求的检测方案,打造质谱应用全面平台,提供准确、经济、快速、简便的检测服务,为实现中国健康梦贡献力量。
 

企业介绍

 
  宁波盘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宁波市重点培育的高科技企业,以世界领先的质谱技术为核心竞争力,专注高端分子检测仪器、试剂和应用的开发。
 
  公司由美国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普渡大学、复旦大学和宁波大学专家组成,入选宁波市海外高端创新创业团队(3315计划),建设由中国质谱产业界领军人才、国际顶级的质谱科学家和临床质谱先驱组成的产品研发团队,掌握世界领先的质谱仪器和试剂的研发、制造和应用技术,在国内外质谱行业内已经形成影响力。公司质谱产品技术成熟、起点高,在环境检测、临床生化、食品安全和公共安全等领域形成广泛应用,未来公司质谱产品将实现全国布局,抢占细分市场的制高点。
 
  公司秉承“用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坚持"科技创新"的内在动力来形成自己的队伍特色,将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有价值的整体解决方案,通过发展成为国内高端仪器和应用的龙头企业。
记者 董 丹 陆锡锋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文章点评: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