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 苏宁科技抗疫举措首公开

11月23日-24日,以“数字赋能 共创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在浙江乌镇举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大会采取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召开。“数字经济与科技抗疫”成为主论坛的核心话题。

在长期的疫情防控过程中,全社会都进一步达成了数字化的共识,数字技术也越来越向“新基础设施”方向发展。在过去几个月,数字化技术对于各个行业高增长的驱动作用表现的更为强劲。以零售行业为例,大型企业运用科技战“疫”强武器,为稳定供应、防疫健康、复工复产等做出应有的担当。

稳定价格、保障供应是疫情发生以来,零售行业齐心保障的目标。以苏宁为例,在一二线城市,以苏宁家乐福为代表的新社区生活中心持续保障居民日常生活所需,并帮助农产品上行,为助农、富农发挥好平台作用。记者从苏宁了解到,2月-4月疫情较为严峻时期,苏宁家乐福到家服务同比增长420%;在三至五线城市,苏宁零售云以线上运营工具、运用直播等数字化营销手段赋能商户运营,2月零售云平台同比销售增长超200%,借助苏宁O2O优势,零售云双线融合既有效地满足了消费者在疫期的多样化需求,同时帮助加盟商进入经营业绩逆市上扬的新阶段,为疫情常态化防控期的经营复苏打下了基础。

公共卫生安全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需要各行各业发挥资源优势、技术优势,共享数据信息,共研应对策略,携手构筑最坚固健康防线。抗“疫”期间,苏宁推出在线沟通+机器人服务并行的在线问诊等医疗服务,此外,苏宁健康码也通过不同场景下市民的扫码登记,建立较为全面的出行轨迹信息库,通过苏宁AI和大数据技术支持,帮助相关部门实现资源调度,实现疫情可追溯、可视化和可量化,及时有效地进行疫情隔断,降低疫情蔓延风险。

与此同时,苏宁免费开放以苏宁豆芽、RPA数字员工为代表的全套智慧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及合作商户实现高效协同办公,促进降本增效,提升经营能力。

通过全球供应链采购防疫民生物资,打通物资供应“生命线”;发挥科技研发优势推动社会“云防疫”,并主动开放智慧解决方案助力复工复产,大型零售企业从各个方面为打赢抗疫阻击战贡献力量。科技以人为本,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必将对世界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人们生活产生深远影响,让数字经济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世界各国,还需要各方共同努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文章点评: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