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正文

海底捞翻台率与人均消费双双下滑

餐饮行业在疫情的影响下有很大的业绩压力,尤其是不少私人小店和过分扩张的连锁店,受到较大的影响。

由于难以顾及晚饭,此前很多人习惯在外吃饭,不管是快餐还是聚餐吃火锅等都非常受欢迎。而随着封控渐严,不少人已经习惯了自己在家做饭,在外吃饭的次数减少。

据媒体消息,昨晚,海底捞发布2021年全年经审核业绩报。年报显示,2021年海底捞实现收入411.1亿元,同比增长43.7%,亏损41.6亿元。除去超40亿元的亏损,2021年,海底捞的翻台率与人均消费额都出现下滑。

对此,有网友称,别说他太贵了,主要是经济不好大家赚不到钱了。经济好的时候几百块的火锅你丝毫感觉不出贵,理财股票小生意什么的就赚回来了,大家都赚不到钱就都不敢消费进一步经济停滞。

也有人表示,现在到处搞低价竞争,你卖20一碗面,我就卖10块。老百姓自以为赚了便宜,可如果成本不降下来,怎么可能维持饭店的运作呢?疫情后这几年,原材料一直在涨,如果维持原来价格肯定亏本。低价竞争导致恶性循环。

也有博主认为,盲目扩张是把双刃剑,开店成本大,回报速度慢,疫情更是影响着整个餐饮行业,没有收入,房租却要支付,再大的家底也支撑不住这样的运营成本消耗。海底捞最大的问题是海底捞翻台率真的下降太快,论味道方面海底捞是真的不敌小龙坎、珮姐老火锅等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文章点评: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