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正文

我国各省市代表名菜分享,福建名菜象征福寿全,香港名菜略显意外

大家好,今天笔者要跟大家聊一聊我国各省市的代表名菜。我国的饮食文化源远流长,不同地区甚至衍生出了很多特色美食。就比如中国的四大菜系、八大菜系而言,就是美食的一个统筹概括。当然了,笔者今天要为您介绍的就是各省市都有哪些代表名菜,喜欢的美食朋友可以接着往下看。

江苏名菜——红烧狮子头

——在江苏地界,逢年过节基本上都会知道这道菜,虽然在一般家中大家都只把它叫做肉圆,但在历史范畴之内,红烧狮子头还有一个更好听的名字-四喜丸子,寓意着吉祥如意,是一道口感醇厚的江苏美食。

浙江名菜——西湖醋鱼

——西湖大家应该都知道,杭州的标志景点。而对于西湖醋鱼而言,也是去杭州必吃的美食之一。知道美食酸甜可口,没有一般淡水鱼的土腥味,以本地的鲲鱼为主要食材,做出的美味深受大家喜爱。

上海名菜——红烧肉

——虽然在很多地方红烧肉已经普遍,但在上海地界,红烧肉普遍的会比其他地方稍微甜那么一点点。毕竟,即便在上海吃个小笼包也能吃出甜味哦。

安徽名菜——黄山臭鳜鱼

——其实这道美食并不是理论上的臭,只不过鳜鱼所散发出来的臭味似臭非臭,就跟一般人闻到臭豆腐很臭,但吃起来很香是一个道理。这是传统徽菜中比较经典的一道名菜,味道独特,深受当地人的喜欢。

北京名菜——北京烤鸭

——相传北京烤鸭最早出现在辽金时代,距今已经有千年历史,虽然现在很多人说到烤鸭就只知道全聚德,但笔者说实话也只知道全聚德。这道美食皮脆肉嫩,配以适当的酱料食用,美味可口,肉质浓郁。

福建名菜——佛跳墙

——佛跳墙在很多人的眼中基本上就是十全大补汤,但在福建省内,佛跳墙这道菜象征着“福寿全”,因为它由18种食材构成,才会给人以一种大补汤的影响。在笔者眼中,这基本上就是一锅大杂烩,原谅笔者也是一个俗人。

河南名菜——烩面

——不知是不是地方特色的缘故,河南的烩面相当独树一帜,它把荤素汤菜饭融合一体,形成了一种与众不同的美食体系,过往的游客在吃过这碗面后纷纷拍案叫绝。

四川名菜——麻婆豆腐

——四川主要就是以辣闻名,以麻著称,如果要把二者统一规划的话,麻婆豆腐无疑就是融合二者的最好美食。虽然在四川也有很多关于“辣”字系的美食,但在全国范围之内,麻婆豆腐的名号应该是最熟知的一种存在。

江西名菜——粉蒸肉

——这道菜的话,在笔者这边不是很常吃,此菜以腌制的五花肉做主料,以米粉裹至周身,上蒸锅蒸熟即可食用。看似过程简单,但细节需要很好把控,这样蒸出来的粉蒸肉肉质酥烂,肥而不腻,是一道不错的家常美食。

河北名菜——驴肉火烧

——河北保定的驴肉火烧相信大家一定听过。其口感酥脆爽口,驴肉软烂香醇,让人回味无穷。基本上只要去过河北的小伙伴,要是不尝试一下驴肉火烧,估计就有点遗憾了哦。

湖南名菜——剁椒鱼头

——剁椒鱼头相信在大众范围内应该是很普遍的,做法也是得到了延续。以“鲜”辅“辣”的烹饪方式,看这道菜独具一格。当然了,对于喜欢红色的民族来说,这道菜也是相当的喜庆。

香港名菜——牛肉丸

——对于这道香港美食而言,让笔者想到了周星驰的《食神》。里面的撒尿牛丸就是让他翻身的关键所在。当然了,现在香港本地的牛肉丸并不是一般意义上的牛肉丸,他们会以河粉同煮,以腰果、虾仁、鹌鹑蛋等食材一同包裹炸制,口感爽嫩,回味无穷。

贵州名菜——酸菜鱼

——酸菜鱼大家都应该很熟悉了,现在即便是三四线城市也会看到几家酸菜鱼馆。原本这道菜是以前苗族的独家秘方,以其酸辣劲爽的口感深受广大群众的喜欢。

云南名菜——过桥米线

——以前这道名菜是以大骨汤,老母鸡、特制的火腿熬制而成,熬出的高汤醇香浓厚。现在这道美食已经演变出了不同吃法,各个地区都有很好的饮食配比,但笔者感觉在云南地界吃着会更加正宗一点。

陕西名菜——羊肉泡馍

——这道菜大家应该都不陌生,羊肉口感软烂,以撕碎的泡馍与之融合,口感肯定是回味无穷的。

辽宁名菜——猪肉炖粉条

——这道名菜虽然在笔者的记忆中,很大一部分程度是在电视剧或者电影中看到,自己真正吃还真没吃过几回,是典型的东北菜代表。

内蒙古名菜——手抓羊肉

——在内蒙古地区,以前的人都是以游牧为生,为了应对极端天气,大口喝酒大口吃肉,就是那边人,豪迈爽朗粗犷的形象。在笔者的心中,这就是一个男人应该过的生活。

新疆名菜——烤全羊

——新疆的烤全羊可谓是成本相当之大,稍微想想一只羊的价格,就知道这道美食相当的“贵重”。对于烤全羊的细致步骤,在新疆有一套严格的烹饪技巧,以特定的香料,特制的“烤箱”,烹饪出口感软烂的羊肉,就是诞生了一道不错的新疆名菜。

其实在我国还有很多不错的名菜,在这笔者就不一一讲解,毕竟讲上三天三夜,估计几千年的饮食文化也说不完。那么今天笔者的话题就聊到这里,喜欢文章的朋友多多关注我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文章点评: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