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正文

鲫鱼汤怎么做才好喝?记住4个窍门,汤鲜美不腥,呈现奶白色

前几天还挺暖和的,不少人脱掉了棉衣急忙穿上了春装,而最近又开始冷起来,别说扛一扛就过去了,要懂得及时增减衣物,还有在饮食上多注意,可以常喝一些清淡的汤类,比如鲫鱼汤,它不仅清淡好喝,还富含蛋白质和钙质,多喝鲫鱼汤对身体益处多,不管男女老少都适合。

汤类中,鲫鱼汤我经常做,特别是现在这个季节,用鲫鱼做汤十分鲜美,虽然极其普通,但百喝不厌。

鲫鱼汤怎么做才好喝?有人做好的鲫鱼汤不仅颜色不够浓白干净,还带有很重的腥味,这样的鲫鱼汤没有人爱喝。炖鲫鱼汤不能直接把鲫鱼下锅炖一炖,而要掌握一些窍门,才能将鲫鱼汤做好。

炖鲫鱼汤,记住4个窍门,汤鲜美不腥,呈现奶白色!下面我来给大家分享一下炖鲫鱼汤的做法和窍门,总做不好的朋友快看看,相信可以帮到您,步骤详细,照着做就好了,经常做一做,越做越熟练。

先看看4个窍门:

1、炖鲫鱼汤万不可直接把鲫鱼丢进锅里炖,这样做的话汤不香还腥味大,汤色也会十分难看。而正确做法是,先把鲫鱼放进锅里煎一煎,煎过后的鲫鱼再炖煮,这样才能做出奶白色,汤汁也浓郁鲜美。

2、炖鲫鱼汤不能着急放盐,要懂得放盐的时间,若放太早了,会导致鱼肉发柴,而且炖出的鱼汤也不够白,所以炖鲫鱼汤时,盐要最后放更合适。

3、炖鲫鱼汤时不适合加料酒,料酒虽然有去腥的作用,但是炖鲫鱼汤属于清炖,料酒中含有香辛料的味道,放了料酒后会遮住鱼汤的鲜美,从而变得不好喝,出现一些异味,所以炖鲫鱼汤切记不要放料酒。

4、炖鲫鱼汤要注意火候,不少人炖鲫鱼汤习惯小火去炖,因为平常炖汤类几乎都是小火慢炖才喝,而炖鲫鱼汤恰恰相反,要利用大火才能炖出更浓白的效果。

再看看炖鲫鱼汤的步骤:

准备一条刚宰杀的鲫鱼,鲫鱼汤要鲜美,首先鲫鱼要新鲜,若是冷鲜鱼或者冷冻鱼做出来的鱼汤都要差很多,所以想要炖鲫鱼汤,需现买现做为好。

把鲫鱼处理干净,鱼腹内的黑膜也要去除,再把鲫鱼放流动水下冲洗,把贴近骨血的位置着重清洗一下,要保证鱼汤白净,那就要把鲫鱼弄得非常干净。

用厨房纸巾把鲫鱼上的水分擦干,再利用热锅凉油把鱼煎成两面金黄,也可以把锅烧热后,用生姜擦拭,多擦几遍,形成一层保护层,再倒油煎鱼,这样做可以避免鱼肉粘锅造成破皮,完整的鱼肉看起来才食欲满满,如果鱼肉烂一锅,即使汤很奶白,也没有喜欢,所以煎鱼时要特别小心,别大意了,要有耐心一些。

如果在炒锅里煎的鱼,那么直接加开水就好,如果在平底锅里煎鱼,那就把鱼转进炒锅或者炖锅,加上适量开水,再放少许生姜片和葱段,开大火炖煮。

炖鲫鱼时不要盖盖子,炖煮过程中少许腥味会挥发掉,一直炖煮十分钟鲫鱼汤就炖好了。

最后放少许食盐和白胡椒粉调味,把葱段捞出,撒上少许葱花即可,这样一锅鲫鱼汤就做好了,汤鲜美不腥,呈现奶白色,又好看又好喝,鱼肉也很嫩,别忘了吃肉哦,肉和汤一起吃,这样才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结语:鲫鱼汤怎么做才好喝?记住4个窍门,汤鲜美不腥,呈现奶白色!你都学会了吗?牢记窍门就能做好鲫鱼汤,好喝得不得了,最近天冷喝鲫鱼汤很合适,不妨试试看?分享就到这里了,喜欢我,就请关注我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文章点评: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