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健康>正文

简单心理与爱选科技就金融保险和心理服务达成合作,促进心理健康保险产品研发

  世界卫生组织对于“健康”的定义提到,健康并不仅仅指身体方面没有疾病,而是指包含身体、精神心理和社会福祉等全方位的健康。

  国家卫健委2020年底公布的一组数字表明,现在我国抑郁症患病率已达2.1%,焦虑症障碍患病率是 4.98%,有心理问题的患者较以往增多。此外,心理咨询对象正在日益年轻化。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17岁以下的儿童和青少年有3.4亿人,约3000万人深受心理障碍困扰

  近两年新冠病毒的流行(COVID-19)对于大众心理健康也产生了较多负面影响。一项对于8个COVID-19流行国家的调研显示,普通人群中焦虑、抑郁、创伤后应激障碍、心理困扰和压力的发生概率都有所提高。疫情造成的孤独感是抑郁、焦虑和创伤后应激障碍的最强预测因素。
 
  在我国,大众对于心理健康的需求更加旺盛,加上政策的支持和驱动,心理问题受到更加广泛的关注。除了大众自身对于心理服务的使用,更多企业方、渠道平台等也开始为自身员工或用户选购心理服务。同时,近一年来,保险和“心理”的融合趋势愈加明显,不少保险产品中,也逐渐增加心理类服务。

  2022年2月23日,简单心理与爱选科技达成战略合作,促进心理服务与保险产品的融合。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上,双方还就一些心理保险产品发展成熟的国家和模式展开讨论,例如在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多类医保中包含对于心理服务的覆盖,实现了凭借医疗保险可不同程度地使用不同专业服务者(心理学家、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精神科医生、社工等)提供的多类心理咨询服务(危机相关、药物滥用等成瘾相关、常规心理咨询等)。

  简单心理基于研究和数据,建立心理咨询师专业评估标准和心理咨询师支持体系,致力于提供心理咨询、心理评估、自助训练等专业、高质量的一站式心理健康服务,并持续为公众提供心理健康科普。

  爱选科技一直致力于与保险公司、再保险公司携手并肩,协助合作伙伴在寿险和健康险市场发挥最大的创新能力,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化的产品服务,让人人都有合适的保险。
 
  双方将结合简单心理7年对心理行业的深耕和创新模式,与爱选科技在精算和保险产品策划方面的优势,双方协同共创“心理服务”在保险领域的应用,将进一步促进心理咨询与保险的融合,为心理行业促进新型服务形态的产生,为保险创新增添新的活力,助力两个行业的共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文章点评: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