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经>正文

太极法智易总裁欧睿受国资委干教中心邀请授课

6月30日,北京太极法智易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太极法智易)总裁欧睿受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邀请进行网络授课,分享中央企业风控、合规、法务与经营的数字化融合的体系设计和实践案例。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战略部署,加快推动国有企业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切实增强国有企业抗风险能力,加强国际化经营合规管理和风险防控,创新风险管理方式,有效防范化解处理各类风险,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举办了2022年"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风险防控专题网络培训班。特邀国资委有关厅局领导、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专家、中央企业有关负责人、民营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国内知名大学教授、咨询服务机构专家授课。

太极股份是中国电科网络信息体系骨干企业,太极法智易是在风控合规、合同法务数字化专业领域的公司,欧睿总裁结合2022年国资委在法治合规领域相关的管理要求,围绕如何构建企业"四位一体"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展开详细阐述,分享了合规、内控、风险和法务的关系,以及中央企业的数字化实践。中央企业以"强内控、防风险、促合规"为目标,整合优化内控、风险和合规管理相关制度,构建相互融合、协同高效的内控监管制度体系。重点以合同管理场景、采购管理场景、大数据风控三个典型的应用场景为例,介绍了嵌入式和大数据风控的落地思路。

欧总介绍了数字化赋能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理念,企业在经营方面注重竞争力和创新力,同时也要在风控方面提升控制力和抗风险能力。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经营和风控实现协同,包括企业治理、绩效管理、风险管理、合规管理、审计管理和业务运营。

在案例实践部分,欧总介绍了太极法智易团队所服务的中国电科、航天科工、中国诚通、国家电投、中石油等典型央企实践:

● 中国电科:建设合同数据共享中心,赋能合同数据价值创造;

●  中国诚通:"四位一体"的风险、内控、合规和法务的管理数字化;

●  航天科工:大数据风控,数据驱动经营决策和风险控制;

●  国家电投:法律、合规、风险、内控协同运作机制;

●  中国石油:智能合同2.0,合同风险控制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应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文章点评: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