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经>正文

Mac电脑WPS上线“同步文件夹”功能 办公利器再升级

当前职场人的困境之一,就是伴随工作年限增加,工作中的文件和资料越来越多。面对“文件多资料杂”的现状,很多人更习惯在电脑本地存放和管理文件资料。不过,除了固定的上班时间外,大部分人都不会一直把电脑背在身上或随时随地拿在手边。如若遇到紧急情况,例如下班通勤或者周末外出时,同事或者老板突然要找份文档,该怎么快速找到并且发给对方呢?

苹果公司的Mac电脑,一直是最佳的生产力工具之一,也是国民办公软件WPS团队投入非常多匠心去打磨产品的平台之一,一直深受职场白领和商务人士的青睐。而在最新的 Mac版 WPS Office 中,只要使用「同步文件夹」功能,就能轻松解决上述职场窘境和困境:让电脑本地的文件夹直接变在线网盘,不用上传,也能让其他设备随时远程查看和编辑。

Mac电脑上的WPS,使用「同步文件夹」功能非常简单,只要3 分钟即可完成设置:Mac 电脑安装并使用 3.5.0 及以上版本的 WPS,在首页选择「常用-同步文件夹」,点击「添加同步文件夹」按钮即可使用。

微信图片_20210518110821.jpg

同步文件夹功能的优点体现在:第一,让电脑本地的文件夹成为在线网盘,这意味着将 Mac上的本地文件夹设置为 WPS 同步文件夹后,文件夹的改动都会自动同步到 WPS 云端。比如说:你在本地文件夹对文档进行编辑或添加新文件时,都会自动同步到云端。不需要手动上传!你的电脑本地文件夹,就是一个智能的网盘。

第二,手机或其他设备,可以随时查阅 Mac 电脑本地的文件。解决了传统网盘上传麻烦的问题后,可别忘记 WPS 同步文件夹也有着网盘「多设备同步」的优势。这意味着登录同一 WPS 账号的设备,都能随时访问存储在「电脑本地」的文件。比如说:将公司电脑的工作资料文件夹设置为「同步文件夹」后,里面的各种文档、图片、视频、压缩文件等都会自动同步。若需处理紧急情况时,在手机上也能直接访问。

第三,手机可「远程修改」Mac电脑本地的文件。众所周知,在如今多场景多设备的办公环境下,对于一些办公文档,我们不时会在手机上进行编辑。但却需要在电脑手机之间来回传输,造成多个版本,存储和管理不易。而通过 WPS「同步文件夹」功能,手机不仅能远程访问电脑本地的文件,还能够直接修改。手机上修改的内容、甚至是新添加的文件,都会直接智能同步到 Mac 电脑本地。手机保存后,电脑本地的文件将会自动更新。等电脑打开时,就是手机编辑后的最新版本。

微信图片_20210518110830.JPG

除了开头提到的在 WPS 首页添加同步文件夹外,你也可以使用下面方法开启:可以打开「WPS偏好设置中」-「文档云同步」点击开启同步文件夹。成功开启后,你可以在电脑版 WPS 「我的云文档」、手机版「文档」中找到与电脑本地同名的文件夹。目前 WPS 的 Mac版和 Windows版都已支持「同步文件夹」功能,可让两个不同平台的电脑进行文件夹共享同步,方便文件管理。

此外,所有用户都可免费使用 WPS「同步文件夹」功能:可设置 1 个同步文件夹,上传文件最大支持 10 MB、云空间 1GB;会员上传文件最大支持 2GB、云空间最大支持 365GB。目前 Mac版 WPS Office 的同步文件夹功能已经在 3.5.0 版本上线,欢迎到苹果应用商店或者WPS Mac 版官网下载最新版体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文章点评: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