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经>正文

LUX(力士)通过振奋人心的流行歌曲撕掉性别歧视标签

全球美容品牌利用流行文化来改变对女性的刻板印象

中国上海 - Media OutReach - 2021 年 5 月 18 日 - 联合利华旗下的全球美容品牌力士(LUX)正引领着新一代大胆和起标杆作用的流行艺术家的崛起。力士希望借着中国音乐产业,鼓励女性撕掉身上的标签与偏见,勇敢地表现自己的美丽。2021年4月,与环球音乐、WPP 的 Mindshare 和 Wunderman Thompson 合作发布的 MV《势不可挡》(Unstoppable)自推出以来,获得了超过3.3亿人次的浏览量。这首歌曲由着名歌手熊梓淇演唱,他用新歌词重新诠释了美国着名歌手、词曲作者凯莉·克莱森的热门单曲《我不怕》(Stronger),歌词包含了一些现代女性被贴上的标签,如"绿茶"、"花瓶"、"心机"、"傻白甜"等等。

这支音乐视频展示女性遭受世俗无时无刻的偏见打压时,仍勇敢无畏向前,凸出了她们的强大、无可阻挡的魅力。这首歌曲通过"没人能阻挡你的绽放,光芒势不可挡,拥有你自己最闪亮的光"等振奋人心的歌词,赞扬所有勇于撕掉标签的女性,凸显了女性勇敢表达自我的意愿。

这首歌曲于2021年4月12 日在中国所有音乐流媒体平台上发布。在中国最大音乐真人秀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2》的舞台上,这首歌被完美演绎,有5420万用户收看了直播,且随后有2.8 亿人观看了点播。这首歌在网络上立马就火红了。熊梓淇在菲律宾和越南的粉丝俱乐部账户还通过 Facebook、Instagram和YouTube等全球平台分享了这首歌曲。这支于2021年4月30 日发布的音乐视频在网上掀起热议,到目前为止,#熊梓淇新歌势不可挡# 的话题也已超过6100 万条。

力士认为,音乐是一种可以跨文化和语言交流的共同语言,因此,环球音乐旗下的创作型歌手陈梓童就把中国女性受到的这些偏见写到了歌词里,以引起广泛共鸣,从而产生影响。在这首歌里,网上讨论最多的两句歌词是"光芒势不可挡,拥有你自己最闪亮的光",表明这两句歌词真正打动了中国女性的心弦。

尼尔森(Nielsen)的一份全球报告更深入地探讨了性别歧视相关的偏见和标签对女性带来的影响。报告结果显示全世界每两名女性中就有一名因为自我表达方式不同而被贴上标签,而其中七成的标签和偏见都跟女性外貌有关[1].这数据表示,越来越多女性认为,缺乏自信,且在面对批评后进行自我修正和编辑是对女性勇于表达自己美丽的积久恶疾。

这支音乐视频凸显了盟友的理念,以及它在颂扬美丽作为力量源泉方面的作用,同时也提倡更大的社会包容性,和打破传统观念的重要性。"我们相信信息的传递方式是最重要的。在此次合作中,通过熊梓淇这样一位年轻和鼓舞人心的男性歌手来传递强大的联盟概念,确实能产生大规模的影响力,"力士全球品牌数码和公关经理 Nicolas Tran Dinh 表示。此外,歌手熊梓淇也强调,"歌曲中的歌词完美地诠释了新时代女性对于美丽的独立态度。我希望我的歌声能给她们带来力量,无惧标签,坚持她们的闪耀光芒,因为她们的美丽是不可阻挡的!"

鼓励女性无所畏惧地表达自己的美丽是力士多年来倡导的品牌方针。通过与环球音乐和熊梓淇的携手合作,力士相信这将会扩大品牌的影响力。力士全球品牌副总裁 Severine Vauleon 表示:"不论在哪,偏见和标签都是全球女性不断面对的问题。力士一直致力于激励女性勇于直面偏见,撕掉标签,无需自我修正或编辑。"

"在中国,力士已经开展了两年多的宣传活动来撕掉性别歧视标签,鼓励女性打破偏见。随着这首歌曲和音乐视频的推出,我们发起了一场关于撕掉女性标签,让女性可以真正完全拥抱自己美丽的重要对话。通过这次和环球音乐的合作,我们希望能推动并且倡导女性勇于表达自己独一无二的美丽。力士相信,美丽是力量的源泉,而不是成为被贴标签的缘由,"Severine 补充道。

力士的 WT 全球业务总监 Hinoti Joshi 表示:"我们希望能通过创意鼓励女性们接受更广泛的审美观。虽然这支音乐视频表达了我们激励真实、勇敢表达美丽的宣言,但这只是一个开端,工作还远未结束。"

力士简介

自1925年以来,力士致力于唤醒每个女性的沉睡之美,引领她们走向美丽与自信。美丽是女性的盔甲,是她的力量源泉。随着时间和不断变化的社会观点,力士坚信女性们应该撕掉社会与舆论对她们的定义,勇于表达自己的美丽。我们将继续帮助世界各地的女性与家庭、工作场所和社会中的各种性别歧视作斗争。力士将尽最大努力通过刊物、活动和伙伴关系,激励女性跨越并减少生活中的性别歧视。

[1] 《女性每天的忧虑和要面临的歧视》,尼尔森定量研究,2020 年 4 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文章点评: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