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家电>正文

波司登携手全球科技面料领军者加筑研发 业绩再创新高

6月26日,美国国家航空局和宇航局(NASA)面料提供商——戈尔公司的全球业务总监Benedikt Schlichting 先生一行来访波司登集团。戈尔公司与波司登达成协议,共同宣布正式成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并表达了对两个专业品牌合作的憧憬。Benedikt Schlichting 先生提到,波司登是一家有很强创新意识的企业,它的工匠精神、专业实力、品牌自信赢得了他及团队的尊重,会是优秀的合作伙伴。

GORE-TEX公司成立于1958年,多年来在产品功能上一直极具创新性,其研发的面料被成为“世纪之布”,《财富》杂志也将其列为世界上100个最好的美国产品之一。此次波司登与GORE-TEX品牌的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重点围绕羽绒服面料研发,从防风、防水、透气,和保暖、舒适、轻盈性的着体验,及防跑绒工艺等多方面逐一攻破,共同打造专业羽绒服。

其实双方在2018年有过合作基础,共同推出波司登高端户外系列羽绒服。该系列凭借高品质和黑科技斩获具有“户外奥斯卡”之称的2019年Outside 年度户外装备大奖,波司登也成为羽绒服类别获奖的唯一中国品牌。波司登高端户外系列一经推出,立刻受到了消费者的热捧,多家店铺均出现了“一衣难求”的状况。

今年双方在专业羽绒服研发上继续强强联手,未来将推出带有何种黑科技的羽绒服,令人期待。

聚焦主航道新战略,夯实企业竞争力

通过观察可以看到,在羽绒服研发上加注是波司登2018年 “聚焦主航道、聚焦主品牌、收缩多元化”新战略中的重要一环。企业将发展重心放在波司登羽绒服上,强化“波司登=羽绒服”的专业优势。2018年波司登在产品层面除了推出高端户外系列外,还在设计上加码,整合全球资源携手美国、法国、意大利三位国际知名设计师推出联名款,为未来波司登的全面全球化奠定了基础。

渠道层面,波司登入驻万达、银泰等核心商业体,力拓主流渠道,重新设计终端门店形象,优化门店陈列,国内门店布局百花齐放。在产品层面,波司登以质取胜,整合全球优质资源,与国际顶尖原辅料供应商建立合作。此外,在现有高品质产品基础上,与国际一流科研机构合作,在产品面料、功能等研发创新层面不断突破。凭借产品创新升级,注重渠道及运营的优化升级,为波司登开拓国际市场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充分证明了波司登在行业中的领头羊地位。

产品力是品牌的核心竞争力。得益于波司登产品升级,2018年战略成果收获满满: 获评新浪时尚2018风格大赏时装榜“年度最受欢迎羽绒服”大奖,更是与Dior、Chanel、Gucci等品牌一同名列年度最佳。

执匠人之心,塑造中国世界名片

2018年的波司登实际表现也可圈可点,亮相纽约时装周主场走秀,获得安妮海瑟薇、“鹰眼”杰里米雷纳等一众明星点赞。掀起双十一和双十二抢购热潮,荣获2018风格大赏时装榜“年度最受欢迎羽绒服”大奖等。

波司登的新战略能够取得成功:一方面是坚持高规格的产品质量是品牌的立身之本,波司登43年始终坚持专注品质、不忘初心并不断创新的工匠精神。每一件羽绒服都经过62位工艺师、150多道工序制作而成;另一个方面是始终不忘初心,秉承“温暖全世界”的拳拳初心回馈社会。

在专业品质上的坚持也让波司登赢得消费者的认可和选择,据国际的市场调研机构益普索数据显示:波司登在消费者中达成97%的品牌认知度,成为中国消费者心中羽绒服的第一品牌。在服装整体行业发展缓慢的大环境下,波司登作为行业领军品牌起带头作用,推动了羽绒服产品革新,从单一御寒诉求过渡到满足当下的多功能体验诉求。

财报发布业绩首破百亿

消费者的热捧也让波司登产生了亮眼的业绩,从6月26日波司登发布的2018/2019财年业绩可见,营收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同比增长16.9%至103.84亿元。中信证券等多家机构发布研报给予“买入”评级,并预计其2019-2021财年波司登净利润分别为8.29亿元、10.69亿元、13.33亿元。

作为蝉联了23年销量冠军的国民羽绒服品牌,波司登近年来业绩不断创新高。不光是集团的收入约为人民币103.84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约16.9%取得历史新高。品牌羽绒服业务做为集团的最大收入来源,录得收入约为人民币76.58亿元,占总收入的73.7%,同比上升35.5%,羽绒服业务及贴牌加工管理业务营收创历史业绩新高,聚焦羽绒服主业升级成效显现。

波司登公布后,众多机构表示看好。国金证券表示,公司目前库存、现金流均在历史健康水平,每年高分红为股东提供价值,未来3年公司有望迈入改革红利的收获期,这也意味着波司登已经迈入增速新周期。

2018年羽绒服行业增速高于服装行业整体,成功走向千亿规模市场。波司登凭借在羽绒服的专业发力也赢得了消费者的热捧,交出一份亮眼答卷。聚焦主业的波司登,凭借专注羽绒服43年匠心,相信会成为“品牌强国”之路的坚定践行者和引领者,成为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闪光名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文章点评:

表情